My debut as LMS's guest blogger-Leah♥ New York Fashion Week 紐約時尚週

Hiiiii 大家好,我就是傳說中(?)小閃在紐約的好朋友Leah 哈哈哈!!

第一次偷偷浮出水面(??哈)~以後會偶爾在小閃的部落格胡言亂語
阿阿阿~
真是興奮又緊張 人家小閃可是人氣部落客…能受到邀請當guest blogger真是至高無上的榮幸=P



其實我來到紐約之後也是有在偷偷低調的寫我的部落格Sugar Cookie ->點我:D
 
(大家有空請指教,但請不要用看小閃部落格那麼高標準來看我的業餘部落格 哈哈哈XDDD))))

但不得不承認…寫部落格真的是累死人不償命的一件事!尤其是每次整理上傳照片都很想直接翻桌大罵髒話~
所以又要在強調一次真的很佩服我門的閃姐(?哈哈 噓~她會氣死)身兼工作狂以及部落客

部落格真的不好經營阿(菸~)   



話說,跟小閃不知不覺竟認識了好幾年

當初見到這女生時候…心裡想說 媽阿~這女孩兒也太漂亮了吧!

加上又都是在同領域工作..所以又有許多共同話題。

還有還有,我門倆很莫名奇妙喔…買東西的眼光也都很像,三不五時撞包撞衣…每次都興奮的尖叫哈哈。

最重要的是,她跟許多在時尚界工作那些snobby的女生都不一樣,她親切的笑容真的會融化人的心
(Aww..♥標準的sweetheart一枚)

阿…anyway 她能有現在的成績~真的很替她感到開心!她絕對是名副其實的『時尚』部落客!




好了,話是說了噁心了點沒錯…趕快回到正題 不然我自己都害羞了 哈哈XD

今天我想跟大家分享的是我在今年九月參加New York Fashion Week當intern好玩的事情!




話說我發現近年台灣也漸漸的時尚意識崛起 越來越跟的上國際時尚圈的腳步。

我從朋友那耳聞台灣這幾年FNO(Fashion Night Out)的活動辦得越來越有意思 有越來越involved國際的感覺拉!

★Fashion's Night Out is an annual Gotham event--celebrities, designers, models, socialites, college students, anyone and everyone goes out to celebrate FASHION & SHOPPING!!!!!!
台灣當然是不可能搞得像紐約的FNO一樣奢華誇張~但還是期待有一天台北可以把這些時尚盛事辦得像東京 紐約一樣吸引人♥

台灣可以的,加油~好嗎?(愛國情操XDD)



話說今年忙著協助時尚週~完全沒去FNO玩耍~好桑心 =(

今年的九月緊接著在瘋狂購物夜NY FNO後就是紐約時尚週。

NYFW就是New York Fashion Week的縮寫,一年兩次 算是紐約的時尚盛事(應該也算是全世界拉哈哈!)

在NYFW之後還有LAFW,LONDON FASHION WEEK,MILAN FASHION WEEK....等等。

主要就是各大品牌要showcase他門的下一季的商品,然後來自各地的採購們就可以摩拳擦掌準備下訂單。

同時這些品牌也會邀請名人們來站台,當然越多名人來看秀的話,媒體們一定就爭先恐後的來採訪~新商品曝光率就越高。




相當初想要參加今年2月的NYFW,寄了幾百封的履歷根本沒品牌要鳥我…
所以我這學期都還沒開始 就開始瘋狂投履歷和積極與各大品牌及production company連絡
但大部份的公司都很跩..因為就算這些intern的工作是沒薪水沒車馬費的,大家還是搶破頭要去協助NYFW ~
就是想讓以後履歷更好看 或去偷窺時尚秀的後台以及跟名人拍照
(是的…我一開始也都是這麼想的~想說一定要拿出我最厲害的行頭打扮超美~去秀場大拍特拍 = ="...事實證明了我是錯誤的哈哈哈XDD )



總之,經過了一連串瘋狂的面試後~我被兩家production company和Roberto Cavalli錄取了

(是說忙了兩三個月,也才上了三家公司..真不知該哭還該笑阿阿阿)!


這些公司還很跩的不斷強調我門這些intern都是經過好幾 關激烈的競爭才選出來的~要我們好好珍惜這個千載難逢大好機會~我們都是精英中的精英
(真不得替她們拍拍手..因為這種說詞 整個讓我飛入雲霄大概長達2週之久 哈XD )

最後,我選擇了一家規模很大的production company…
為什麼呢?因為他門協助的牌子好多~而且都是讓我心癢養大牌子!
哎呀…其實就也是膚淺的聽到會與Victoria Beckham共事…就馬上二話不說答應了。

(Dont judge meeee…誰聽到Victoria Beckham不會心動呢?!科科)



One of my biggest dreams of living in NYC was having the opportunity to attend NYFW some day.  It feels unreal my dream came true so soon♥



話說時尚週一整個禮拜,我每天都七早八早就起床準備,有時臨時還會收到簡訊要我們現在就馬上過去協助!

又是學校又是時尚週intern…說真的這種經驗還是一年一次就好,不然我真的會累死

而且我一開始還幻想會有車馬費(阿~我真的好傻好天真…哈 )


然後也忘想我門這些小intern也可以一起光鮮亮麗時尚
但
因為我門工作量大 身兼打雜清掃與小跑腿,公司要求所有的工作人員全身穿著打扮要樸素的all black和“平底鞋”

(嗚嗚~所以我準備好的恨天高 只好被我打入冷宮了)



話說 當production company intern的苦就是所有的set-up..不管是前台還是後台 所有的東西都是從無中生有。

還記得Diesel Black & Gold 那天一早四點起床 匆忙洗澡化妝就搭小黃衝到Chealsea Pier (秀是1:30pm)

我還記得一進去場地我傻眼..想說…ㄟ 怎麼一片空蕩蕩,沒誇張喔~連一張椅子桌子都沒有…當場Orz 

但當然也是有好處…經過了這一個禮拜 整個時尚秀的環節流程我都清楚到不能在清楚了…Ughhh



就先來看約10:30am時的照片吧 =)





Diesel Black & Gold back stage




Edun front stage 




那些貴賓名單 座位號碼 以及小贈品 全都是我一份一份慢慢排..描距離描到眼睛都要拖窗~是不是整齊的很有氣勢 XDD




My all black outfit in my fave LACE♥





11:30am @ Edun Show




小咖明星 w/ behind the scenes reports




12:00pm @ Diesel Black & Gold Show 






秀是下午一點開始 約11點多開始陸陸續續有很多媒體公關以及“路人”進場(因為名人們都最晚到!)
整個超大的秀場充斥著俊男美女,媒體忙著採訪 捕捉照片,時尚界人事也忙著虛偽的敘舊以及寒暄(哈!)


穿著有型的人或許也會被媒體拍攝…看看著對亞州人姊妹花 
聽說他門是大陸的網路紅人叫嗆口小辣椒(但他們的髮型和妝…冏)



那時一股心酸湧上,想說如果我也能打扮票漂亮亮的~而不是在這當灰頭土臉被人使喚來去的intern有多好(哈!)






A bit of chaos a few minutes before the show started

 後台媽豆化妝師以及所有工作人員 大家手忙腳亂





媽豆們也在彩排




13:40 秀終於開始了



4:00 The end of the show





此時有股空虛湧上心頭…蛤?! 阿老娘從天都還沒亮凌晨四點忙到現在…10分鐘就給我結束(怒!)


哈哈哈


但回到後台也有令人興奮的事 裸體的媽豆們=血脈噴張 (((( ha…jk


這次時尚週協助的品牌有Marc Jacobs, Edun, Victoria Beckham, Diesel, Rag & Bone…等等快十個!
其他秀都忙到快暈倒..所以完全沒時間偷拍照好口年 =(
最口年的是公司公司一再告誡我門要專業,不可以表現的像粉絲 不可以講工作以外話題 不可以拍照…etc. 人家好想好想好想跟明星們拍照的說(哭!)


除了雜事之外,有一天我突然被叫去當接待…是個好玩又興奮的經驗。
幫vip們check-in,跟媒體公關們social聊天。最好笑的是 其他intern明明就有被指派好的工作 卻不斷跑來要搶工作,搶著要跟名人貴賓講話,然後還指使我做這做那 把我當她貼身小助理一樣~真是讓我又好氣又好笑。還有很多intern心機很重((穿著高跟鞋來 看到大咖的來了就貼心的跑去噓寒問暖 搶著工作做,公司大咖一走,馬上躲去旁邊玩手機!)

累歸累,氣歸氣…但也交到了一些朋友

(Me & Anna 我門是同校同系的,所以話題聊不完~其實也還有好多其他FIT的intern..但大部份都超級bitchy&obnoxious!)

大家一起趁工作之餘偷看&八卦明星~看到了Victoria Beckham維多麗亞貝克漢,現在美國最紅的rapper-Nicki Minaj,我超愛的部落客Rumi Neely-偷偷八卦一下 她照片看起來醜醜的不怎樣 本人超高挑又好正..然後她男友帥帥的,真是很登對的一對♥ 名模黑珍珠娜歐蜜坎貝爾 Naomi Campbell…等。

Anyway 一個禮拜下來 真的見識到了好多 也學了很多 看了很多~It definitely was a thrilling experience not to be forgotten =)



★大家還滿意我的分享嗎?I hope you guys enjoyyy~如果喜歡的話請給小閃推推,未來的日子也請多給Leah支持呦。
Can't wait to seeeee you again!!!MWAAHHHH ♥ (揮手~下台一鞠躬)

xo Leah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